跳到主要內容

(舞-乙HiME)Stand By Me、8

〈8〉



 



將在她身邊的時間用於睡眠,太過浪費了。



或許她也是這麼想的。鼻尖微微蹭過緻密的肌膚,夏樹抬起眼,發現那雙深紅眼睛亦只是略略低斂,穿梭在鴉藍髮間,在自己脊背上反覆逡迴的手依舊柔緩地游走著。她輕輕吻了面前那纖細的鎖骨,又一次,聽見靜留輕聲地問。



「還不睡?」



「嗯──」靜留慵懶地撫過後頸的手令她發出舒服的低吟,她想了想,閉上眼睛,回答:「反正明天不用一大早溜回宿舍去了。」



靜留笑了。放任彼此的身軀意懶而親暱地交疊在一塊兒,優雅與凝鍊的曲線嵌合,在幾乎沒有距離的狀態下細細感受她的一切聲息。呼吸、心跳、體溫,笑起來時的聲音和身下隱約牽動的細緻肌理。



「也是。從此以後,還真的不知道要和夏樹當上多久的鄰居呢。」

「雖然怎麼看都是形式大於意義。可以想見往後大部分時間我幾乎都不在加爾德羅貝,妳也一樣吧。」



搬進別館後,彼此的房間就在隔壁。然而,一旦房間的主人不在,即使彼此的房間僅一牆之隔,相鄰再久都沒有意義。



「啊啦,夏樹就這麼想我嗎?不如這樣吧,我可以認真考慮從五柱轉職成魔王,這麼一來夏樹工作時就可以無時無刻追著我跑囉。」

「拜託不要。真的。」



抗議似的,夏樹輕咬了靜留的鎖骨一口。開心地笑著,那修長的指頭愛憐地捏了夏樹的後頸一把,穿梭過披散的鴉藍長髮;同時另一隻與她交扣的手先是稍微握緊了些,然後鬆手溜開。靜留在她頰上落了一吻,察覺摩娑的足脛背後的意圖,她自靜留胸前起身。



「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倒杯水。」



畢竟有人看起來不打算就這麼乖乖入睡,似乎會說上很多話──一面這麼說,以肘為支撐,靜留自床上坐起,纖細的身軀被微暈的夜燈投出柔和的陰影。光裸的肌膚暴露在三月夜中的空氣裡,夏樹蹙起眉,眼角餘光覷見自己那件被靜留脫在床角一隅的襯衫,便隨手抄了過來,往那副單薄的肩上披去。



「套著吧。這季節還有點冷。」

「還好,不打緊。我才剛從北方回來呢。」

「──穿上。」



微溫的指尖溜過夏樹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纖瘦的臂老實地穿過衣袖,隨意攏了攏敞開的前襟。靜留下床倒了水,潤潤乾渴的喉,接著將空玻璃杯再度注滿,回到床邊遞給夏樹。



夏樹將玻璃杯接過去,實際沾到了水才察覺渴。一口氣喝掉半杯水,她把玻璃杯交還靜留,將身軀沉入床鋪,近旁隨後也傳來床鋪下陷的微響。靜留重新將她摟過去,她的頰貼上靜留胸口,同時感覺到肌膚和襯衫的觸感,她的氣味微微沁入靜留身上淡雅的氣息間。



夏樹安穩地閉上眼睛。溫熱的手悄悄貼到頸邊,指尖輕盈觸上耳垂,小心地撫觸著她配在耳際的銀水晶。



「不過,就這件事。」



靜留說。她靜靜地聽。



「我覺得是真祖大人一直看著。」



那指尖將冰雪的銀水晶慢慢地,一點一點地熨熱。



「也許吧。現在回想起來──」安寧的黑暗裡,眼前浮現五柱之試的情景,以及兩次授勳式上,在清亮的陽光下守望她們的那張肖像。「當時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感覺,可知道自己被選為五柱的那一瞬間,其實我是非常高興的。因為那意味著……」



「吶,夏樹。」



罕見地,靜留的呼喚打斷了她。夏樹睜開眼,典雅的臉龐正對她微笑。溫柔的,彷彿又哪裡帶點壞心眼的。



「我想聽妳說實話。關於這一年間我完全沒和妳連絡這件事,哪怕只有一丁點,妳曾經氣過我嗎?」



連同整張英氣的臉龐一起,蒼翠眼睛露骨地別了開去。親吻她的唇誠實地抿成銳利的線條,只是沉默。



「夏樹,告訴我。」

「──當然啊。」



她感覺靜留的指頭停在冰雪的銀水晶上。



「那麼妳想過原因嗎?」

「……」



夏樹不曉得自己的沉默在靜留聽來作何解讀,停留在耳畔的那隻手順著她頷緣精巧的線條慢條斯理行走,最終端住她的下頷,稍微使了點力,半強迫地將別向一邊的臉龐重新轉向自己。



「因為我不想去想像。想像妳隨侍在誰身側,屈膝、服從於誰,被妳願意或不願意的誰親吻耳際的GEM,共有生命。對我而言,那太難過了。」



「我也是啊。」



夏樹說。這回答幾乎就是反射動作。她揮開端住自己下頷的那隻手,再好好握住,感覺忽然就有什麼東西和聲音一起從身體裡噴湧出來,必須,也只能向靜留傾注。於是她覆住她的唇,重新將那副纖細身軀壓倒在床間,將靜留最敏感的地方從裡到外又狠狠地徹底疼愛一遍。



將靜留再次推向高潮的那一刻,夏樹深深親吻她耳際那枚艷麗的紫水晶。歡愉的震顫裡,她聽見靜留的聲音挾著喘息與呻吟,在她耳邊這麼低語。



「──現在,我們一直都會是彼此的了。」



 



終於迎來第一個夜晚,她們在彼此身邊,無須再因對方輾轉無眠。



是靜留先睡了,倚著她的肩,因她微亂、沾上薄汗的瀏海輕盈地搔著鼻尖。長睫沉沉掩上,她聽著安穩起伏的寢息,首次注意到那張擁有成熟的餘裕的柔和臉龐在沉睡時意外顯得稚幼。她想起靜留其實也不過就大她一歲。



朦朦朧朧睡去的過程間,她想起激情時親吻的紫水晶輕輕抵在唇間的感觸。那個晚上,靜留也曾這麼做。大抵她曾經做過的還不只這些,安心地闔上眼瞼以前,夏樹最後想起她在真祖大人面前承諾的,靜留肯定早一步許過的誓言。



她告訴祂:我會守護一切。



 



第二次在這張床上醒來,確實的睡眠令她少了一點憊懶,多了幾分模糊。



迷濛的視野逐漸清晰起來,從拉起的落地窗簾下望見隱約透進室內的日光時,依稀還能嗅得空氣中曖昧糾纏的氣味。夏樹依循所有感官的記憶,朝身畔轉去,撲了空的瞬間,記憶與現實的不一致令她整個人從床上驚跳坐起。



身旁的位置是空的。她茫然地移動視線,昨夜凌亂地脫了一地的禮裝整齊地摺在床邊;遲來地感覺到冷,因為滑落的被衾下,一絲不掛的赤裸上身正毫無遮掩地被晨間微寒的空氣團團包圍。



夏樹皺起眉。來不及弄清原因,下意識就要開始顫抖的剎那,她的聲音傳來。



「……夏樹?」



蒼翠的眼睛轉向呼喚傳出的方向,最後對上一雙疑惑的紅眸。



「咦?啊……靜留……」



靴跟的聲音急切地響起來。深紅眼睛裡的疑惑轉為擔憂時,夏樹先移開了視線,掐住自己那張下意識發出了困惑的聲音的嘴。自己肯定無意間露出了糟透的神情。回過神來,微溫的指已輕輕搭上肩,披到身上的浴袍隔絕了清早的冷空氣,那雙手連人帶衣將她摟著,面頰碰上潔白的飾襬,她知道自己用力地吁了一口氣。



「沒什麼。別擔心,我只是──」



纖白指頭伸向她眉心,耐心地撫平那些深刻的糾結。夏樹甚至沒有意識到她反射性地開始辯解實際就是不打自招,她連讓靜留放心的說詞都還沒有著落,而沉靜的聲音先沁入了心底。



「我想妳應該很累,再讓妳睡一會兒會比較好。」



她聽話地鬆開眉頭,將那隻溫暖的手拉到頰畔倚著。在靜留的懷抱中,她想了想,或許自己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



「哪,靜留。我沒事的。而且,早起也不成問題。所以,下次碰到這種時候,就叫醒我。──我只是還有點不習慣。」



那纖瘦的臂彎用力地將她擁緊,末了,夏樹聽見靜留應了聲:「好。」



於是她得以鬆動靜留的擁抱,穿上浴袍,將手伸向床邊摺得整整齊齊的一式冰藍色禮裝。下了床,她慣例將鴉藍長髮撩到耳後,不由得這麼想:自己實在亂七八糟。



「我去沖個澡。」

「有什麼事就叫我。我一直都會在,嗯?」



吻點在頰上,自棄的心情和滿足的衝動絞在一起,彷彿試圖在一大早就將她勒斃。夏樹進了浴室,抱著好好整理自己的意圖扭開水龍頭,熱水濡濕全身,越過肩胛,一路往下流淌過脊背與腰後,輕微的熱意和刺痛不意湧現。



她很快想到可能的原因,將鴉藍長髮挽到身前。鏡中的自己背過身去,晶瑩的水珠不干己事般悠悠溜過肌膚,她的視線隨著熱辣辣的觸感往下,最後定格。留在肩背上的印記短短一瞬就讓血氣猛然上湧、噴發,遠遠凌駕熱水澡的效率溫暖了身體。夏樹果斷地轉身,死命閉上眼睛,整個人栽進蓮蓬頭下,讓水兜頭淹沒自己。



同時,在無與倫比的狼狽中,明白了自己亦無與倫比地安心。



 





 



套著夏樹襯衫的靜留姐姐HSHS

總之我先PRPRPRPRPRP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