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願望


「噯,欣梅爾。你有什麼想要我幫忙的事嗎?或者說,願望?」

他看著背著手漫步在蒼月草花海間的她,久違地想起了一些事。縱使是打倒了魔王的勇者,在極其漫長而短暫的人生裡,依然有過放棄,有過一些不可及的願望。唯獨有朝一日會與她漫步在蒼月草花海間這件事,不知怎的成了一種確信。

「為什麼這麼問?」

但那真的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直到這一刻以前,他不曾想過,在靈魂長眠之地仍有願望的需要。想與她一起在花海間再走上一段路,想用蒼月草為她編一頂最美的花冠,想──

「我想,遲來總比錯過好。」她說。

那仰望蔚藍天空的背影一如昔日那樣乾淨、自由而透明。他有時還是懷疑,那或許果然不是他應該想要擁有的東西。

「芙莉蓮。」
「嗯?」
「那枚鏡蓮花的戒指還在嗎?」
「嗯。」
「我是說,如果。」

他還是停頓了一下。這算哪門子勇者?真不像樣啊。雖然他更相信,所有男孩子在面對喜歡的女孩子的時候,心裡肯定有個膽小的自己。

「如果我希望妳可以一直將它戴在左手無名指上,妳怎麼想?」

精靈獨有的長耳朵似乎動了一下,她停下腳步,遍地的蒼月草在她足畔輕輕搖曳。她的聲音總是平靜。

「我不知道。」
「這樣啊。」
「所以才想知道。」
「嗯。」

最後的大魔法使從不給出模稜兩可的答案。

「而假使有一天,我願意了,那也該是回歸這裡後,由欣梅爾替我戴上才對。……至少費倫這麼說。」
「要在這裡等到精靈感覺不太容易呢。這不是要我只能一直記得了嗎?」

果然還是搞不太懂精靈的時間感。他苦笑。她或許在不同的層面上和他感受到了一樣的困惑,轉過臉來,剔透的翠綠眼睛和側顏連不解的情緒都是透明的,純粹得沒有任何一丁點雜質。

「欣梅爾不也對我做了一樣的事嗎?」

她說。理所當然地。他確信她會一直記得。



她再度啟程時,蒼月草還沒謝。

他站在遍地的花田裡,看她信步走向兩個年輕人遠遠的迎接。他目送她背影的時間意外地不多,目送的那一方往往是她。提著皮箱漫步的身影漸漸走遠了,那背影比起記憶裡的似乎寂寥了一些。他希望那是錯覺。他希望那不是錯覺。



2023.11.15



你們在一起沒有不好但你們不在一起更好(被燒)
我只是需要排解一下看完第116話跟第117話以後那種五味雜陳的心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