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all Me by Your Name


======



寫在前頭。

是說要寫這對還真的得標警語欸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明明沒有要在打越的作品裡追求百合的意思怎麼忽然就被糊了滿臉(
總之

本文CP涉及『AI:夢境檔案 涅槃肇始』主要核心詭計
(Code Name:老鼠&兔子,看不懂強烈建議直接上一頁)
不建議未通關玩家閱讀
然而我想會尋求這對的人應該都通關了吧(???)

總之若是確認沒問題還請往下閱讀



======



──不用管我。

事實上,還用不著相處多久,瑞希很快就發現了這是解接的口頭禪。更精確地說,是面對她時的口頭禪。一開始聽見解接這麼說時,瑞希並沒有多想;然而她很快便以不遜於發現這件小事的速度,察覺自己並很不喜歡聽解接這樣說。怎麼可能不管她。

回想起來,最初的起因大概是瞳絆不經意的一聲呼喚。左眼窩裡的金色瞳仁第一次改口的時候。

『喔,那是解接她──』

和自己如出一轍,差別只在紮成馬尾的水色長髮流洩,正和自己圍著同一張桌子吃午餐的解接不疑有他地抬起頭。瑞希至今仍不曉得讓心頭瞬間一陣騷動的是那澄澈的異色瞳注視自己的視線,又或者是瞳絆呼喚解接的語氣太過理所當然,她第一時間皺起臉。

「為什麼連瞳絆都改口叫解接了啊?」
『因為只叫瑞希的話妳們倆會同時反應,叫全名又超拗口,而且活像彼此很不熟又沒禮貌啊。』

瑞希理智上知道這是非常客觀又確切的理由,但情感上就是湧現了一絲朦朧的不愉快。也不曉得明不明白她的心思,面前的解接只是輕聲笑了起來。

「有什麼關係,這樣真的比較好區別嘛。不用管我。」

一時之間想不到什麼反駁,瑞希只能把那股奇妙的不愉快和午餐一起默默嚥下肚。性能頂尖的金色瞳仁從那時起便跟著她一起解接長、解接短了起來,她甚至還不曉得該怎麼定義那種朦朧的心情,這個稱呼已然用活似病毒傳染的速度在熟人圈內擴散開來,說不準比TC-PERGE傳染得還要快。

「啊,解接。那個……」

繼瞳絆以後,再來是龍木。那朦朧的不愉快果然又湧了上來,也不管面前的搜查報告書正寫到一半,瑞希闔上筆電上蓋,下意識伸了個懶腰,結果不小心拉疼了左肩還沒完全癒合的槍傷,額頭還順便被解接彈了一記追擊,心情更差了。

「哦,妳也開始進ABIS辦公室啦,解接。」
「畢竟都穿幫了,不好好出勤八成會被嘴特權啊。」

然後是伊達。不知怎的,聽見足足翹家六年的變態A書搜查官以理所當然的語氣這麼叫解接的瞬間,瑞希想用鐵管扁他一頓的衝動前所未有地強烈。

差不多在這個階段,除了萊恩和絆──這邊的稱呼也不能說是完全沒問題不過總之先當作沒問題──身邊的熟人們對暮主瑞希的稱呼基本上已徹底淪陷(儘管至今還是沒聽過,但據說連丸子也改口了,講求合理性與效率的AI就是這種地方讓人頭痛)。

若是要說還有誰可能成為那個例外──

「啊,解接,來得正好。到我辦公室來一下。」

不,結果確實就是徹底淪陷,居然連身為養母的BOSS也不例外。而且當事人也若無其事地就這樣跟在BOSS後頭關上了門。不是吧,好歹也是自己的女兒欸……感覺朦朧的不快甚至摻進了消沉的感情,瑞希撥了撥蓄長的瀏海,只是忿忿地鼓起臉頰。

而解接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她就是知道。

那天下午她和解接各自出了外勤,結束後已經過了表定下班時間,她並沒有回到ABIS總部去,倒是窩進了雷姆尼斯的社長辦公室。坦白說,這陣子忙於搜查,事務所這邊的公務被她擱置了好幾天,幾乎只抽空用手機最低限度地回了一些信(還公器私用請瞳絆幫忙過濾收件匣,但真的只有一下下,一下下),再不好好消化實在不妙。

另一方面則是,她想找個地方一個人靜一靜。瑞希並不很確定自己是否需要思考,她只確定自己想要安靜。左眼窩裡的金瞳在這種時候總是善解人意地安靜著,所以她往往只需要找到一個適合的地點。意外地,雷姆尼斯的社長辦公室是個不太容易受打擾的好地方,這件事她直到最近才發覺。

瑞希平常也很難在一般辦公時間窩在雷姆尼斯。這間社長辦公室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只會由她開門,也只由她關門。

因此,敲門聲響起時,瑞希其實有那麼點驚訝。然而,或許更不驚訝的比重還更多一些。那敲門的方式和頻率她在這短短的幾天裡已經聽得非常習慣了,她想門外只會是那個人。

「請進。」

門開了。一綹看得不能再更慣的水色長髮先溜進了視野裡,那是解接。也只會是解接。

反手帶上門,纖瘦的身影就這麼順勢倚在門板上。和自己擁有相同輪廓,只是顯得更成熟一些的臉龐一面好奇地張望著社長辦公室內的擺設,同時露出苦笑。

「才想著當年還那麼小的妹妹真的長大了,結果心情不好就喜歡找地方一個人躲起來的習慣依然沒變嘛。雖然地點有些出人意表就是了。我還以為事到如今,妳對這裡應該會有更複雜的感情呢。」

對,是很複雜,但再複雜也複雜不過她面對解接的心情。她想。

『嗯?怎麼,瑞希,妳和解接吵架了嗎?』
『才沒有……』

就為了這種事和瞳絆動用加密頻道竊竊私語也夠蠢的了,然而瑞希不得不承認,聽見左眼窩裡的金瞳理所當然地呼喚「解接」的瞬間,心裡那股不愉快的感覺至今仍在疊加。

「社長大人還要繼續加班?」
「就算我想加班,解接也會拎著我的領子硬是把我拖走吧。」
「對。所以走囉,回家吃晚餐了。」

瑞希隨手整理了一下桌面,最後將筆電塞進背包,正要將背包掛上無傷的右肩時,解接的手朝她伸了過來,盯著她的眼神就和自己的脾氣一樣頑固。她乖乖將背包交給解接,熄了燈,鎖上辦公室的門。跨上機車時瑞希想,她果然不喜歡解接說她是自己的升級版或完美版本,她明明就贏不過解接。一點勝算都沒有。

她是這麼想的。問題是,總對她說「不用管我」的解接呢?

「噯,我說啊,解接真的就一點意見都沒有嗎?」
「嗯?」

回到暮主家,彼此挾著餐桌吃起遲來得差不多已經可以稱為宵夜的晚餐,瑞希一邊用叉子和湯匙捲著義大利麵,一邊隨口這麼問道。

「大家不知不覺間統統改口叫解接的事啊。」
「就說不用管我啊,以前在愛緒園也是這樣嘛,我習慣了。反正這樣區分起來也方便,為什麼要有意見?」
「不是啦,怎麼說。……那個──」

解接從冰箱裡撈出罐裝啤酒,坐回桌前往玻璃杯裡傾注的樣子實在太自然了,一瞬間不曉得氣氛到底是變得容易開口,或者變得更難開口了的瑞希支吾了一會兒,才放棄般垂下肩。

「只有我有這種感覺嗎?聽到BOSS也這樣叫解接的時候,總覺得我好像搶走了解接的名字。」

瑞希說。結果那雙異色瞳就像久違地聽見她喊自己解接那樣,先是訝異地睜大,這回則是更不客氣地、更無所顧忌地咯咯笑了起來。和一切自戀意識沒有關係,瑞希純粹覺得,她好喜歡解接這樣的笑容。

「啊,妳最近這陣子就因為這樣不開心?明明從前玩國王遊戲的時候總是堅持自己是國王,城堡是自己的,絕對不肯退讓呢。」
「我覺得這不能相提並論……」
「而且呢,瑞希,我認為需要像這樣區分,並不是壞事喔。」

悠閒地啜了口啤酒,解接輕輕晃了晃手裡的玻璃杯,略略瞇起眼睛。

「因為,之所以需要區別,就意味著我們沒有分開。」

一到家就迸出了自己的左眼窩,裹著熊寶寶的可愛外型,在餐桌上愜意地做著伸展操的金瞳正仰望著她,所以只要她想,其實可以知道現在的自己臉上是什麼表情。但瑞希並沒有那麼做,她選擇筆直地注視著面前和自己擁有相同面容的解接。這樣就能知道了,或者即便現在不知道,往後繼續看下去,肯定也會知道。

「……這樣啊。嗯,也對。」
「而且這幾天妳不是也有聽見嗎?不會混淆的時候,其實媽媽和丸子也照樣叫我瑞希啊。」

雖然會混淆的時候比較多。放下玻璃杯,拿了叉子和湯匙一樣和她捲起麵來的解接在將麵送進嘴裡前,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又補充了一句。

「雖然到頭來不曉得是誰取的,甚至一想到搞不好是法螺鳥取的就會覺得超火大,不過我很喜歡『瑞希』這名字喲。才不會把它輕易讓出去呢。」
「嗯,我也是。」

唸作瑞希,寫作水晶──經歷了這麼多事,只是讓瑞希更喜歡這個名字。明明名字本身擁有冰冷堅硬的質地,可她所喜歡的,許許多多以這個名字呼喚她的人,聲音裡都有不一樣的溫暖和柔軟。當然,面前的解接也是。瑞希有多麼喜歡解接呼喚她的方式,也就有多麼希望與她共享相同的名字的她,能與自己一樣,從這個名字獲得同樣的情感。

因此,聽解接乾脆地這麼宣言,瑞希終於放下心來。

「但話是這麼說啦,我個人還是對大家都改口叫解接不太開心。」
「為什麼?」
「明明也能像以前愛緒園的大家和稚枝先生那樣普通地叫『姊姊』吧,為什麼就偏要學我叫『解接』啊……」

啊~啊,好,事到如今她終於懂了,她果然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感到不爽。每回聽到自己以外的人叫「解接」就會湧現的那種朦朧的心情,理由其實也很簡單,超級簡單。

「──因為,解接明明就只是我一個人的解接啊!大家跟著湊什麼熱鬧!」

『什麼啊,搞了半天只是無聊的獨占欲嗎……』
『才不無聊,幼稚的小鬼不懂啦!』
『不不不,誰才是幼稚的小鬼啊……』

看吧,AI就是這樣才不夠近人情。朝餐桌上對自己冷眼以待的金瞳熊寶寶回敬一記鬼臉,在瑞希轉向解接尋求認同以前,解接呼喚她的聲音搶先一步傳到了耳裡。聽起來還是那麼溫暖和柔軟,然而好像少了一點現實感。

「噯,瑞希。」
「嗯?」
「妳知道我心臟不好。」
「呃,嗯。所以?」
「下次不要無預警說出這種話,感覺一個不好就要發作了。」
「…………」

啊,這個人就是這點糟糕,真的很糟糕,糟糕到不行。瑞希再度忿忿地鼓起臉頰,索性閉上嘴,開始埋頭捲起盤裡剩下的義大利麵。

就說嘛。怎麼可能不管她。



2022.08.21



Q:百合翁就近在眼前了還不知道要出的本子該怎麼收尾請問該怎麼辦?
A:開新坑。

最後請容我吶喊一句,對彼此擁有クソデカ感情的雙子姊妹百合最香惹。(被鐵管敲暈拖走)

留言